〈與 葉老師結緣〉


「請問葉老師,我今年會有死亡的劫難嗎?」我很擔心地問著 。

因為,就在前一天,我遇到了奇異的事。

那時大約是在1993年左右,我在一家素食館裡當服務生。

那一天來了一位中年男士,體格健壯,聲如洪鐘。
他選在最裡面的餐桌,面向裡面坐下,我趕緊為他倒茶。

看著店裡面所供奉的阿彌陀佛佛像, 他和我攀談。
他說:「阿彌陀佛有來」。聽他這麼說,似乎是有特異功能 。
在這時段,店裡的客人不多。
聊著聊著,後來他說:「我可以改變茶水的味道,你相信嗎?」
我從來沒有聽說過這樣的事情,不禁生起好奇心。

他先要我喝一口茶,然後問說:「要我用眼睛還是用手,來改變茶水的味道?」

我想,用眼睛比較困難,所以我就說:「用眼睛。」他叫我在旁邊計時,數10秒鐘 。
只看見這位客人,專心地盯著茶水,像是在發功。

時間到了,我再喝茶水,茶水的味道竟然變了。味道變得比第一次澀。

然後他又說:「要不要我再變一次?」
我說:「好。」
他又問,「要用眼睛還是要用手?」我依然請他用眼睛。

再一次數10秒鐘,他又專心地盯著同一杯茶水。時間到了,我再喝一次茶,茶又恢復了原來的味道。

這讓我相當的驚訝,竟然有人可以改變茶的味道!可見這位客人是有功夫的 。(他說,曾在山中閉關數月。)

在展示他的功夫之後,他就表示,在這一年的8月15中秋節我將會有劫難。
但,「只要你在接下來的每一天,向阿彌陀佛佛像上香,兩個星期之後,我就來幫你化解。」

我問:「我怎麼知道我會有劫難?」
他說:「那這樣好了,到時候你有危急的時候,你只要咬破手上小指頭,我就會來救你。」

我說:「我要先問過(其他)老師。」
他說:「你的老師有辦法救你嗎?」

他就說:「要不然,你就在阿彌陀佛佛像前用硬幣擲筊請示。」
我想,這樣做倒是很公平啦。
當時我就在佛像前合掌,心中虔誠祈請阿彌陀佛,還有(西藏)白教歷代祖師指示,是否要接受他的幫忙?

兩個硬幣隨著手起手落,結果是,沒有杯。

老闆也過來了。也許是打圓場,老闆就說:「擲筊怎麼可以用硬幣呢?到後面去洗手,再重新擲筊。」

我到後面,正在洗手的時候,就聽見這位客人在餐廳裡發脾氣,說:「我要救他,他還要推三阻四的!」

我一想,「現在都還沒有被他救,他脾氣就已經這麼大了,如果真的被他救,那會如何?」於是就下定決心,不再做擲筊的動作。洗完手出來之後,我就說,不用再擲筊了。

這場面當然是很僵,為了打圓場,老闆花了好一番功夫,這才暫時安撫了這位客人。

第二天,我心裡還是有著不安的情緒。「會不會真的有事呢? 」

那一陣子,經常有人邀請  葉老師到餐廳裡吃飯。我曾經看過他為別人排紫微斗數的命盤。
後來我想,如果我生命裡面真的有劫難的話,應該會在紫微斗數的命盤裡顯現出徵兆來。所以第二天, 葉老師到餐廳裡用餐的時候,我就向他請教:

「請問  葉老師,我今年會有死亡的劫難嗎?」

葉老師說:「如果有的話,你怎麼辦?」
我說:「那就好好的念佛,求生淨土。」

葉老師說:「如果我要騙你精進念佛的話,那我就說有。但是我不喜歡這麼做。」

聽到  葉老師這樣講,我心裡有比較安定一些 。當時,葉老師也有為我稍微排了紫微斗數。

後來  葉老師就為我寫了一首詩偈:
「王者風範渡群倫
俊俏男兒先自強
宏法利生菩薩行
文殊師利第一行
(窮通寶鑑第一名)

接著,在右邊用直行書寫:

「東渡迷群無怨悔
南海忍者釋迦行」

看著  葉老師寫到這裡,我心中的擔憂罣礙,這時一下子就煙消雲散了,心情豁然開朗!

葉老師問我:「有什麼要問的嗎?」
我就說:「沒有了!」

還好,幸運地遇到  葉老師,得到依靠。當時我對生命安危的擔憂,就在  葉老師的詩句威神當中,輕描淡寫地,猶如烏雲散盡,輕舟已過萬重山!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